【主题教育】化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师生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1日 15:07  点击:[]

11月29日上午10:00,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建军同志到会指导。化学学院党总支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史继敏同志主持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化学学院党总支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准确把握主题内涵,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要求和任务,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史继敏同志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化学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魏兵、冯丽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他们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建军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比较高。开展批评深入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既指出了问题,又促进了领导班子成长和团结。史继敏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明了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要切实转变作风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

11月29日下午,化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教工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俊芳主持。高俊芳同志对2019年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26名教工党员从思想认识和教书育人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进行问题检视。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通过民主测评确定9名党员为优秀等级。党总支书记史继敏对本次教工党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12月10日下午,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丁瑞丽主持。丁瑞丽同志作了2019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50名学生党员分组发言交流,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测评确定7名学生党员为优秀等级。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丽对本次学生党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