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化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组织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09:12  点击:[]

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早在建党之初,我们党就十分关注民族问题。李大钊同志直接领导和参与在蒙古族群众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共产主义先进分子的工作。1923年,内蒙古产生了包括乌兰夫在内的第一批共产党人。19475月,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成为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创造了“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佳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节选)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20日上午,化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党组织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50名党员师生集体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和乌兰夫故居,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乌兰夫同志塑像平台前,全体党员同志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砂砂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9个展厅大量珍贵的史料,聆听讲解员讲述乌兰夫等内蒙古老一代领导人的革命事迹。纪念馆通过照片、实物、文献资料等,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解放、祖国统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

在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乌兰夫故居,全体师生寻访先辈革命足迹,感受革命伟人的爱国情怀。通过对故居和展馆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以及乌兰夫同志生平影像资料的阅览,深入学习乌兰夫同志出生、求学、入党、参加革命、建设内蒙古等不同阶段的光辉事迹,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顽强拼搏的革命斗志、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以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全体党员师生一致表示,此次寻访革命先辈足迹,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更是一次锤炼政治品格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了全体师生在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上,以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及服务管理的全过程,为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621



上一条: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化学学院组织升国旗仪式暨“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