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化学学院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09日 18:59  点击:[]

为了帮助2022届毕业生真实准确了解当前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全面理解国家和自治区等各级政府有关大学生的就业政策,客观审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毕业生进行指导和帮助。根据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交流系列活动”安排,9月24日上午,在新逸夫楼124举办了“2022年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指导”和“简历制作及研究生笔面试技巧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组织员冯丽老师和陈万钧博士主讲,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冯丽老师通过翔实地数据,为毕业生们分析目前高校的就业形势,对目前大学生就业与择业目标、心态和效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结合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实例做了详细的分析,对毕业生未来就业方向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互动环节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陈万钧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及研究生笔面试技巧,从简历需要呈现的内容、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HR如何浏览简历、关键内容的呈现以及简历制作网站五个方面向准毕业生进行了讲解,并以自己投简历为例,向大家讲述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考研究生的方向、备考工作给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就业、择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想要参加工作的同学和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都得到了更精准的帮助,对于就业、择业中的疑惑也获得了解答,对未来个人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化学学院)


上一条:化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1年度迎新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