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施纪华副书记带队赴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0日 15: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面开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5月7日上午,校党委施纪华副书记带队,专项行动部门联络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呼禾部长,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副院长张骁勇、组织员冯丽老师、系主任马学林和孙鹤博士、学工办徐向明、袁博及班主任张高峰一行先后赴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内蒙古通威总经理助理胡瑾陪同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在行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发展前景。

                                 

 

随后的交流会上,通威人事行政部赵沿部长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工作表现,并就人才需求、业务范围、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人事行政部副部长李彩凤表示化学学院前期主动对接企业,为今后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学院教师在企业进校招聘学生面试指导岗实习及入职环节提供的细致周到服务高度称赞

交流中,双方还就联合合作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企业科研项目攻关横向项目、校企共建实验室及在职员工学历提升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围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展开了充分交流

 

       在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协鑫科技副总裁兼西北地区副总经理朱坤对公司业务(产业)体系、研发方向、发展布局、园区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协鑫科技助理副总裁、鑫元副总指挥李克存和总经理助理薛智栋陪同参观了厂区在建工地和员工工作生活环境。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施纪华副书记代表包头师范学院,代表王永明书记、金桩校长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关心和支持包头师范学院建设发展、致力推进校企合作的各位企业领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化学学院和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的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拓宽高校就业渠道,在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继续教育、产业研发等方面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对准企业人才需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双赢新局面。

 

       四位入职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座谈会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详细汇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把个人的专业能力提升同助力企业发展、国家发展融合在一起,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发展努力奋斗。施纪华副书记代表学校鼓励他们努力锤炼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工作中永葆包师人“博学笃行 齐志恒德”的精神底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环境,化学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将持续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多维度加速与企业的对接,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化学学院







上一条:化学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节选)(第一辑) 下一条:打包行李送到岗,挥洒汗水寄师情——化学学院教工就业服务工作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