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化学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为2021级新生上好实验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1年09月15日 18:15  点击:[]

为增强2021级新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和相关防护知识,牢固树立安全规范的实验操作职业理念,化学学院于202199日、10,在新逸夫楼124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实验室副主任刘路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及典型危险案例分析。刘路老师对教学实验所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等级分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安全操作的规范性和要领做了解读,并结合典型危险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应急处置要求进行了示范性操作等。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旨在通过案例分析和规范性实验操作指导,切实强化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


本场讲座,是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第一课”,指导新生在入学教育阶段要将实验室安全意识铭记于心,防患于未然,为保障我院师生安全和实验教学秩序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化学学院)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1年度迎新篮球赛” 下一条:化学学院团总支召开团支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