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2021年07月16日 11:32  点击:[]

 

7月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诚信兰升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河北科技大学落幕,大赛主题为“卓越-化学工程师”,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

竞赛的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是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综合体现。

本届大赛华北赛区共有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内蒙古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53所高校共计159名同学参加。

我校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学生邢晓娟、王欣然和王璐洁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她们凭借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和稳定的发挥,获得华北赛区团体三等奖,化学学院王丽老师、牟保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牟保畏老师带队参赛。

本次化工实验大赛促进了我院与周边院校的教学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本次大赛使我院教师们对改进本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强化自身综合素质争取专业设施配套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化学学院)

 

上一条:化学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聚焦内蒙古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包头师范学院、基层学校协同育人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