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化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4日 17:19  点击:[]


2022年1月13日下午,化学学院党总支在齐志楼320会议室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督导组组长施纪华同志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呼禾同志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成员、民主党派代表、科级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工会代表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同志主持。

会前,化学学院班子成员根据《中共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包师党发【2021】93号)精神和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并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学院师生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了意见和建议书面征集、谈心谈话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满意度测评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学院党总支首先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集体学习了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指引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随后,李建军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2020年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等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准备工作等内容,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教育改革、维护社会稳定,以及立德树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李建军、张骁勇分别结合个人情况展开问题检视和根源剖析。班子成员之间也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施纪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工作扎实,会前材料准备充分,特别是征求意见范围和参会人员范围广泛;二是领导班子严于律己,聚焦主题,从党的百年历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查摆了问题,开诚布公交流思想;三是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履职尽责,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表示这是一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

同时,他也对化学学院和领导班子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在会后要尽快梳理好师生意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措施,迅速加以整改落实;二是要立足于长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人才、学科、专业、队伍等方面让党建实起来;三是呼吁学院教师对领导班子多一份鼓励、支持与包容,同心同向,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建军代表学院班子表态,感谢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与指导,会后学院班子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班子和个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到行动上,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化学学院)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赓续留学报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下一条:化学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