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化学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方案

2021年04月08日 09:21  点击:[]

化学(师范)各班同学

为了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师范生扎实的教学技能,提升我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同时院级比赛作为校级内蒙古自治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参赛学科的选拔赛,我决定4月8日办化学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赛。

一、参赛对象

2018级、2019化学(师范专业在校本科生。

备注:2020级化学(师范)学生可以参加观摩。

二、竞赛分组与名额

2018组:竞赛组

2019组:竞赛组

2020组:观摩组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48  16:00-19:00

地点齐志楼317

四、比赛具体流程与要求

竞赛学段:化学中学学段,内容以学段各学科课程标准为准,不指定教材版本。针对相应学段课程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和实施,目的是训练和评价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比赛以高中化学必修2《第三章第三节生活中两种常见的有机物——乙酸》为指定授课内容。

比赛具体流程与要求如下:

1.赛前准备:参赛选手根据要求准备1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抽签。

2.按照抽签序号进行模拟授课:参赛选手到指定赛场进行模拟教学,时间为10分钟。

3.评委打分: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赛后评分,现场打分,公示成绩

五、赛场环境

赛场环境:多媒体计算机、黑板、幕布投影、粉笔(彩色、白色)、翻页笔、序号纸(彩色)、打分纸(A4)、圆珠笔、纯净水、媒体、主持人、工作人员。另参赛选手可安排5名同学作为模拟学生配合课堂教学。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品:小米保温杯  

等奖 2名    奖品:小米小爱随身音响  

等奖 3名    奖品:学习台灯

纪念           奖品:包师信纸2本

备注:以上奖项均有荣誉证书

七、报名办法

参加本次竞赛的学院填写《化学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学生报名表》(附件1)请于47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51560935@qq.com报名表纸质版送至学工办齐志楼326交给丁老师

八、其他事项

1.参赛选手制作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如查出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1.化学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参赛学生报名表  

化学学院学工办

                202146


上一条:化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通知(2021年) 下一条:化学学院关于组织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学科专业课”考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