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让化学课堂精彩绽放”学术讲座——中学名师课堂(四)

2021年06月22日 16:09  点击:[]

        610日晚7:00,化学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包头市第五十一中学名师王红梅老师,为2020级师范专业学生进行了题为“让化学课堂精彩绽放”的专题讲座。教法教研室专任教师及全体2020级师范专业学生参会学习。

王红梅老师从理想教师的特质、如何备出好课、如何上出好课三个层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让自己的化学课堂精彩纷呈。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用大量的实际授课案例、生动活泼的讲授,让同学们了解了作为一名中学教学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备课的“5个要求”和“10个方法”,以及让课堂精彩起来的教学测量。最后,王老师以她2019年参加第一届全国教师优质课大赛的获奖作品《有趣的离子检验》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节优秀的课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通过聆听王红梅老师的讲座,同学们知道了上好一节课的背后老师需要付出多少努力。相信同学们能够以让自己的课堂精彩绽放为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师范专业技能。

王红梅老师简历:

l 自治区学科带头人、包头市学科带头人、包头市教学能手

l 包头市鹿城英才、包头市首批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包头市优秀教师、自治区名师工作坊成员、包头市名师工作坊成员、昆区首届感动校园人物奖

l 全国化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NOC微课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教师优质课优秀奖、自治区青功赛一等奖

l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承担了包头市《名师视界》直播课及包头市教师教育信息化扶贫线上讲座

l 2021年承担内蒙古自治区“优课在线”讲座及包头广播电视台中考备考指导现场直播课

l 一项内蒙级课题、两项国家级课题已结题,其中一项为负责人,多次在国培计划自治区名师送教下乡培训中承担示范课和讲座


上一条:18级化本班实习(1)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初中化学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学术讲座——中学名师课堂(三)

关闭